close

簡易紅酒燉牛肉  

最近欠血整天都沒精神,補上簡易紅酒燉牛肉食譜

每次料理之前我都會爬文很久,想辦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料理

紅酒燉牛肉我沒吃過,這道食譜味道很棒,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~哈哈

材料

牛腩600g

番茄兩顆

洋蔥一顆

本來有準備紅蘿蔔卻忘了放

義式香料兩湯匙

醬油半碗

冰糖兩湯匙

紅酒適量

麵粉兩茶匙

水適量

 

爬了很多食譜要先把牛肉用紅酒醃製一晚,再撒薄薄的麵粉煎,麵粉是讓紅酒燉牛肉會濃稠的來源,我覺得很麻煩,因為好的牛肉煎一煎就很香了

 

1.先把牛肉清洗切塊(不要太小塊,牛肉會縮),用餐巾紙把水份壓乾(壓乾才不會噴油)

2.熱鍋加少許的油煎牛肉,油要夠熱就不會黏鍋,把四面的肉都煎香。

3.轉小火撒麵粉像煮白醬一樣炒麵粉,不容易焦更容易成功。

4.加番茄和洋蔥一起拌炒,番茄我沒去皮,直接切塊,我切的很小塊,洋蔥逆紋切絲,因為我家少爺不吃菜,牛肉燉好後菜就不見嘍。

5. 把調味料,義式香料兩湯匙,醬油半碗,冰糖兩湯匙,紅酒適量

紅酒各家的酸甜度不同,所以也看個人口味調整,這次使用的是便宜的潘朵拉,口味偏甜,因為是給孩子吃的不宜太酸,我放了一碗的量,其餘的加水把所有食材蓋過煮滾,大滾後移到砂鍋,文火(瓦斯爐最外面一圈最小的火)燉一個小時,因為有加麵粉中間我開一次鍋,確定有沒有黏底。

6.最後的調味,番茄,醬油和紅酒每個人使用的品牌和品種不同,太酸就用糖調整。

異國料理輕鬆就上桌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燉牛肉 紅酒 麵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ling8854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